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多次被罚将纳入严重失信名单

多次被罚将纳入严重失信名单

       养犬管理是不少城市都面临的难题。记者了解到,除了广州,已经有不少城市行动起来,有不少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武汉市尤为典型。

       今年1月1日,《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正式施行,对饲养宠物犬做出了严格规定,被不少媒体称为“武汉最严养狗令”。其中规定,禁止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业主、物业使用人携犬只出户的,应当为犬只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他人。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因违反本条例养犬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的,纳入严重失信名单。严重失信者将被限制任职资格,限制授予荣誉和融资信贷,限制高消费以及出境。

发表时间:[ 2019/10/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