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亮点

当前位置 > 诚信亮点 > 深圳:将建筑市场违法行为纳入征信系统

深圳:将建筑市场违法行为纳入征信系统

fiogf49gjkf0d
    今后,在深圳,无论单位或个人在建筑市场有违法行为的,银行的征信系统将记录在案,违法者的金融活动将受到限制和约束。近日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该局与人民银行及三家民营征信机构已开展企业诚信信息共享合作。
    据介绍,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是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近年来重点工作之一。该局通过加强执法,不断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对建筑市场行政监管事项进行全面监督,集中整治,迅速处置。
    为扩大诚信信息发布范围、加大诚信管理力度,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与人民银行及鹏元征信有限公司、前海征信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三家民营征信机构,开展了企业诚信信息共享合作,签署了《征信业务合作协议》,约定的共享数据包括行政处罚、不良行为等信息。
    今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将抄送征信机构,实现行政处罚数据的实时交换。同时,深圳市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举报电话、投诉信箱等渠道反映建筑市场违法违规问题,让失信者在市场无法容身,共同营造正常的市场秩序。

发表时间:[ 2016/4/29 15:27: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