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亮点

当前位置 > 诚信亮点 > 移动互联时代“3.15” 谁是消费者心中的诚信企业

移动互联时代“3.15” 谁是消费者心中的诚信企业

fiogf49gjkf0d

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3·15”将在一周后到来。“3·15”历来是盘点一年消费市场的窗口期,尤其是在当下手机等移动端就能完成“衣食住行”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兴消费行业更是消费者、媒体等关注的重点。

伴随着打车、外卖、团购、海淘等多种消费形式的出现,未来新兴行业的消费趋势是什么?互联网移动消费趋势下,新兴消费又有哪些服务短板?哪些企业才是消费者心中的诚信企业?

在“3·15”到来之际,《每日经济新闻》推出大型消费行业策划——“消费多元化重构进行时”2016中国消费诚信企业榜评选活动,届时将发布2016第八届中国消费诚信企业榜单;同时,还将发布新兴行业趋势报告、新兴消费行业“槽点”等重磅内容。

把脉新兴消费行业趋势“新常态”下增长放缓的中国经济,正面临新一轮的消费结构调整和消费引擎启动,智能设备的成熟、移动支付的便捷……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数量以高于整体互联网用户增长的水平持续快速上升。

据《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中国在2014年上半年,移动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542亿元,占中国网络市场交易总额的1/ 4。各种迹象表明,中国移动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不同传统消费环境,新兴的消费环境已经从传统的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消费者逐渐开始参与到供应链和商业链的关键环节,消费主导型的市场环境正在形成。如今,供给侧改革也成为中国经济热词,如何了解消费舆情,把握消费痛点,真正释放消费潜力,也是值得关注的重心。

3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艾媒咨询、奥维云网发布解读新兴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涉及时下最热、消费者最关心以及消费频率最高的智能电视消费趋势、智能硬件消费趋势和移动消费趋势三个方面。

同时,移动消费时代的到来,催生出不少消费陷阱,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亦出现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伴随着此次“3.15”活动,《每日经济新闻》还将遴选出消费陷阱高发的移动消费细分行业,从服务、价格、品质、便捷度等维度,调查移动消费细分行业的满意度,以及相关行业的一些消费陷阱和槽点。

诚信企业等你来选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放缓的中国经济正面临新一轮的消费结构调整和消费引擎启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无疑将在其中展现出更多的力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观念、行为、消费方式不断发生新的变化,消费者对企业诚信的要求依然不会改变。

但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消费者遇到的各类消费陷阱却屡见不鲜,比如被“吐槽”的最多的电商假货问题;P2P平台圈钱跑路也时有发生;银行卡被莫名盗刷;个人信息被部分商家恶意泄露等。

消费方式的改变,不代表消费者对企业诚信的要求降低,反而,真正的诚信企业仍在消费者心中有着屹立不倒的地位。

基于此,《每日经济新闻》在2月23日至3月10日期间,推出了第八届“中国消费诚信企业榜”评选活动,从品牌背景、公司规模、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口碑、网络舆情、售后服务品质、产品质量等7个维度综合考量企业诚信度。

在3月15日当日,“2016中国消费诚信企业榜”榜单将最终出炉,与此同时,还将根据产品质量、品牌诚信、服务品质、市场口碑四个方面评选出单项的“消费诚信企业榜”,整个评选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HCR(慧辰资讯)共同完成。

从发布新兴行业消费趋势,到揭露新兴消费“槽点”,再到诚信企业评选,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消费趋势下,新兴行业无疑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3·15”之际,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也希望能让这一经济新“引擎”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 2016/3/9 14:39: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