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亮点

当前位置 > 诚信亮点 > 海南:重罚欺客宰客将度假天堂建设得更好

海南:重罚欺客宰客将度假天堂建设得更好

fiogf49gjkf0d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旅游配套如何完善?”“旅游秩序如何保障?”7日上午,海南代表团最受媒体关注的还是旅游话题,面对提问,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发力供给侧改革,将八方游客的度假天堂建设得更好。 

    “旅游产品不丰富,旅游服务诚信度、规范度不够,欺客宰客等现象依然存在,这与大众旅游新时代的游客需求极不相称。”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说,高铁、飞机等一到春节就一票难求,邮轮旅游虽方兴未艾,但仍不能满足大众需求等,都是海南旅游的短板。 

    罗保铭说,在旅游服务管理方面,海南去年以来采取了一些强力的治理措施,“欺客宰客坑两千元,我罚你十万元,若还压不住就再提高。” 

    “海南还将通过全域旅游试点为游客提供更多中高端产品。”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接过话题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热带资源是海南旅游最大的资源优势。 

    他说,海南还将把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将游客从几个大城市吸引到广大乡村,从多个方面将八方游客的度假天堂建设得更好。 

    据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海南迎接入岛游客317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9.3%,旅游收入113亿元,大约增长19.5%,去年全年来海南旅游的游客超过5000万人次。 

    “从海南这个小窗口可以印证,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大众旅游时代’正在兴起。”罗保铭说。(赵叶苹、许晟)


发表时间:[ 2016/3/8 9:24: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