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亮点

当前位置 > 诚信亮点 > 诚信重于生命 责任重于泰山

诚信重于生命 责任重于泰山

fiogf49gjkf0d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作为来自农业、绿色食品大省黑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景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所提的议案和建议必须来源于基层、植根于基层、服务于基层。

据了解,王景海自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先后领衔提出代表建议11件,参加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8次,并在会上介绍履职经验体会,参加“一府两院”组织的座谈会13次,“全国人大代表基层行”活动2次,最高院、最高检和省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8次,司法监督2次,为实现社会经济发展、振兴中国乳业、民生福祉不断攀登建言献策。

2013年,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时,香港立法院出台“奶粉禁令”,此前,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荷兰等国家都推出过奶粉禁令,民族乳业受到空前严峻挑战。对此,王景海大声急呼“养活龙后代不能靠老外”,并在两会上讨论发言中提出“在黑龙江打造中国绿色安全乳制品产业基地的建议”。建议详细阐述了在国际奶牛饲养黄金带黑龙江省打造绿色安全乳制品产业示范区,旨在为抵御国际乳制品市场变化的危机,提升我国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国内养殖业健康发展。2014年,此建议得到了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决定实施扶持乳业补贴政策,有效解决投建牧场成本高问题,使黑龙江奶区大型牧场占到70%,小区养殖占30%,基本消灭了散养户。黑龙江成为我国重要绿色安全乳制品产业基地。

2014年,正当洋奶粉喧嚣市场之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王景海冒着严寒走遍了黑龙江省各大主奶区,走乡村、进牛棚、下奶点,与奶农倾心交谈,当时国内乳企收奶平均价每公斤4.52元,而国际收奶每公斤才2.09元,国际全脂大包奶粉到岸价每吨仅1.97万元,国内用鲜奶生产的全脂大包粉每吨达到了3.94万元,如此大的价差严重挤压中国乳品企业利润,乳企纷纷弃收鲜奶,改用进口大包粉生产,迫使奶牛养殖户“自残”,很多地方出现“杀牛倒奶”惨象,奶牛养殖业濒临崩溃边缘。此时的王景海带领他的企业,坚定宁可企业利益受损,也不能让奶农伤心,严守与奶农签订的合同,在保证生产销售所需原料以外,为稳定奶农,又多收7.3万吨鲜奶喷成全脂大包粉,企业承担了近1.8亿元的损失。

2015年,根据人民群众反映,黑龙江省农垦中院执行葫芦岛凯业阳光粮食经贸有限公司与辽宁省葫芦岛中院执行案件争议协调一案中有失公平。王景海深入当事企业走访调查,确认此案存在有失公平的嫌疑,随即向最高人民法院发了请本案原审判长回避的申请。此事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决定更换合议庭继续审查此案,新更换的合议庭尽快对案件争议实体问题予以审查,在此基础上,王景海再次牵头组织协调各方,并视协调情况进一步提出审查处理意见。通过对这起案件处理的调整,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

王景海说,3年的代表履职深深感受到,当代表不仅要有正向态度、专业能力,而且要有执着的精神。王景海表示,只要他当人大代表一天,就要继续用好人民赋予他的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为行业代言,为百姓解忧,为国家担当!

发表时间:[ 2016/3/7 9:17: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