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新闻

当前位置 > 地市新闻 > 2016年江苏省信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6年江苏省信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fiogf49gjkf0d
    为让信用意识深入人心,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1月21日,江苏省信用知识竞赛现场竞赛在江苏广电总台演播厅举行。江苏省环保厅、省国税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3个省级部门和13个省辖市组成的16支代表队共48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现场竞赛。国家发改委、江苏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文明办、省信用办、省财政厅及各相关竞赛组织、参赛部门和地区的负责人在现场观摩,并为这次信用知识竞赛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的获奖选手颁奖。
    古都金陵,时正腊冬,寒意陡峭,但江苏广电总台演播厅内,欢声笑语,暖意浓浓。各位参赛选手热情高涨,200多位嘉宾与观众情绪高昂。主办方精心组织编拟的120多道贴切诚信江苏建设实际和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赛题在大屏幕上逐条显示。各参赛选手分列比赛场地两侧,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沉着应答,你追我赶,难分伯仲。这次现场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均设有必答和抢答两种竞赛方式。经过紧张的竞赛过程,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江苏省国税局代表队独占鳌头,获得现场竞赛一等奖;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南通市代表队和宿迁市代表队获得并列三等奖。主办方还邀请了两位信用管理专家到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同时,大赛主办方还专门为这次知识竞赛精心组织创作了《诚信江苏颂》和《我是人类美好品德》等文艺作品,组织江苏省部分文艺工作者进行了文艺表演,不仅烘托了现场竞赛的氛围,而且有效激发了各位选手的参赛激情,使整个现场竞赛活动始终洋溢着弘扬“诚”的文化,宣传普及信用知识,奋力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这次江苏省首次举办的信用知识竞赛,是由省经信委、省文明办和省信用办共同主办,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具体承办,各省辖市文明办、经信委(发改委)、信用办协办,中国改革报社、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等作为支持单位。在举办这次现场竞赛前,主办方已于去年12月1日~31日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竞赛,省内外参赛者超过了22万人次,群众参与热情高,社会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大众化、网络化、趣味性、普及性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根据全省各省辖市网络竞赛的组织情况、参赛人次和答题质量,现场竞赛还对获得一等奖的宿迁市,二等奖的南京、无锡两市,三等奖的苏州、镇江、泰州三市颁发了网络竞赛组织奖。


发表时间:[ 2016/1/25 10:40: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