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广东

当前位置 > 聚焦广东 > 省环保厅公布投诉信访清单

省环保厅公布投诉信访清单

fiogf49gjkf0d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李佳伟)“广场舞音乐、商铺音响、家庭装修……,这些噪声扰民问题,原来不是向环保部门投诉啊。”有市民吃惊地说。笔者22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印发了《广东省环保领域信访问题法定途径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明确列出应向环保部门投诉的破坏环境行为。

据了解,省环保厅制定的《清单》分为环保业务、复议诉讼、信访、非环保部门职能四大类,共23项内容。其中,环保业务类主要内容包括:举报违法排污行为,举报未取得许可从事相关活动,举报中介机构工作不规范,举报非环保系统工作人员干扰环境执法,申请调解污染损害民事纠纷,申请公开环保信息,应环保部门邀请提出意见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清单》中列出了非环保部门职能类环境问题。包括:市容环境、城乡规划、城市综合管理等。“比如不按规定时间、地点、方式倾倒生活垃圾,属于‘市容环境’问题,群众应向当地市政(市容环卫)、城管、园林绿化等部门反映;社会生活、交通噪声,如广场舞音乐(锣鼓声)、夜市、商铺音响播放等问题,群众应向当地公安、城管、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反映。”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单》列出非环保部门职能类环境问题的同时,也向市民提供了建议投诉的部门。


发表时间:[ 2015/12/24 10:3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