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广东

当前位置 > 聚焦广东 > 广东纳税守信企业 银行贷款免抵押

广东纳税守信企业 银行贷款免抵押

fiogf49gjkf0d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 实习生/欧楚欣)11月6日,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与建设银行(5.99, 0.29,5.09%)广东省分行签订“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银税双方将建立征信互认机制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实现信用信息共享,“以信授信,以信促信”,进一步盘活企业信用资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根据协议,通过银税信息共享,无需抵押担保,即可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群体提供信用贷款服务。今后,纳税守信企业将得到建设银行优先提供的小额信用贷款等信贷支持服务,而企业的纳税失信行为将会影响建设银行对其的信用评价。这一举措,不仅有效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与融资成本,而且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贷款覆盖面和申贷获得率。

据悉,建行“税易贷”主要针对年纳税额5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群体,可向守信纳税人提供最高20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并可提供有效期1年(含)的循环贷款额度,能够充分满足小微企业对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资金需要,实现贷款资金的随借随还,大幅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企业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自主支用和还款,打破了银行服务的时间与空间限制。截至目前,建行广东省分行累计已为600多家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税易贷”资金超过6亿元。

发表时间:[ 2015/11/9 9:52: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