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广州隆重举办“倡导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活力”宣传活动

广州隆重举办“倡导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活力”宣传活动


   3月15日,一场围绕“倡导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活力”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广州荔湾区上下九广场热烈展开。活动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及荔湾区消费者委员会主办,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等单位协办,众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领导人莅临,包括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谢显华、荔湾区副区长叶辉、荔湾区市场监管局书记局长刘文浩,副会长、意润健康董事长杨克炜,副会长、云鼎柑普董事长赖惠清及执行秘书长陈健等。
   刘文浩局长在主题宣讲中提出了三点关键工作方向:一是联动各界起草《广州诚信宣言》,通过一系列诚信主题活动推广诚信经营,广泛发动市民参与诚信体系构建;二是通过消费维权小品揭示消费陷阱,设立假冒伪劣商品鉴别区、消费投诉窗口,提升民众消费辨识与维权能力;三是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设立食品安全科普展台及快速检测服务,切实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谢显华会长强调诚信对于市场经济与消费领域的基石作用,回顾了促进会过去一年在推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寄语各行业企业深化诚信实践,坚守法治观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并倡导消费者提升自身素质,强化维权意识,共同塑造诚信广州形象,以期在新时代背景下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和繁荣和谐的消费生态。
   本次活动中,广州市荔湾区结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的战略布局,进行了“3·15”主题宣讲、颁发放心消费承诺牌匾、企业诚信宣言宣读、食品安全现场检测、消费维权咨询及诚信消费小品演出等一系列丰富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区域诚信环境的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此外,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意润健康产业(广州)有限公司、广东云鼎柑普茶业有限公司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共同为打造“放心消费在荔湾”的金字招牌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 2024/3/1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