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弘扬诚信品质 共促消费公平”社会公益活动在惠州举行

“弘扬诚信品质 共促消费公平”社会公益活动在惠州举行


  12月8日,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消委会获悉,11月至今,惠州市消委会联合惠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弘扬诚信品质 共促消费公平”社会公益活动,把企业、乡镇、学校、景区等作为消费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大力倡树科学消费理念,推动消费维权工作扩面提档、提质增效。

   活动在惠州万饰城家居江北店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为16家被授予“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的商家代表颁发了牌匾。活动邀请了10名热心消费者来到现场参加“放心消费零距离”体验活动,大家带着体验消费、感受服务、直面问题的目的,零距离走进“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品牌门店及消费维权调解室。

   消费者通过实地察看、询问、沟通,更加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目标要求及规范流程,搭建起经营者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也增强了消费者对企业及品牌的认知度,提振了广大市民的消费信心,切实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理念植入民心。

   活动将消费维权触角延伸至乡镇,在惠阳区沙田镇佰惠利农贸市场展开。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农贸市场出口处放置“公平秤”,现场为群众度量采购商品,有效杜绝了缺斤短两问题;现场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此次活动,促进了农贸市场更好地诚信守法经营,为打造“放心消费农贸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还走进惠州市仲恺技工学校,培养青少年消费维权意识,让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由惠州市消委会法律顾问团律师、广东标远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晴担任讲师,开展“和谐健康促成长理性消费树新风”主题教育讲座。在讲座之后,特别设置“消费维权模拟小剧场”体验游戏,现场模拟消费维权的真实场景。学生通过情景模拟,对讲座中的提到的消费维权知识进行实操,体验消费维权全过程。师生们表示,活动新颖、寓法于乐、受益匪浅。

   围绕着力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文明旅游”品牌目标,惠州市消委会联合惠东县市场监管局在惠东永记生态园开展了景区体察直播活动。活动前期,网友在线上对每个县区推荐的星级景区进行了投票,永记生态园以最高票成为了此次景区直播活动体察对象。网友跟随直播镜头走进永记生态园,以第一视角“零距离”参观了园区餐厅、游乐场、动物园、快乐采摘、消费维权室等,深入了解了企业在票务定价、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质量认证、特设安全、维权服务等方面落实有关规定要求总体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推介引导,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的科学维权意识、经营者的依法诚信意识,促进惠州市旅游市场消费环境良性向上发展。

发表时间:[ 2022/12/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