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深圳南山打造全市首个政务诚信试点区

深圳南山打造全市首个政务诚信试点区


   日前,深圳市信用体系建设南山政务诚信试点区现场会在区档案服务大厦举办。会上,南山区政务诚信平台上线,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启动。记者了解到,这是广东省首个政务诚信平台和首个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


   2021年深圳市成功入选“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在深圳市政府坚强领导和深圳市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小组办公室的指导支持下,南山作为全市首个政务诚信试点区,将政务诚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所在。

   现场会启动的“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填补了全省政务诚信领域标准空白,为政务诚信建设提供有效秩序,提供“通用语言”。“规范”从基础信息、依法行政信息、政务公开信息、政务效率信息、守信践诺信息、改革创新情况、荣誉信息、教育信息等8个方面,规范信息类别、信息内容、数据来源、更新频次等内容。

   当天,南山区政务诚信平台也正式上线,这是广东省首个政务诚信平台。南山依托“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建立了首批25个政府部门和8个街道政务诚信档案,实现了政务诚信档案查询、政务诚信风险预警、辖区政务诚信统计分析三大功能,具有“一网”联通、“一档”体检、“一屏”感知三大特点。

  据现场会透露,南山还建立全省首个政务诚信咨询委员会,邀请了标准研究、政务诚信研究、法律等多领域国内专家齐商共议。(粤诚信)


发表时间:[ 2022/11/13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