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广东获评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数量全国第一

广东获评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数量全国第一


   日前,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暨诚信企业银企对接会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以“诚信兴商,你我共筑”为主题的20个“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内容涉及打造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将诚信文化融入“中华老字号”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始终,以信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等,为全社会树立了诚信兴商的示范标杆。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商务厅向商务部推荐的“系统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打造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等4个案例被评为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占全国入选案例总数的1/5,案例数量全国第一。

  为推动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广东加强顶层谋划,制定出台了《推进广东商务信用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贯彻落实“十大工程”,制发《加强商务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在全国率先推出《商贸流通企业商务诚信评价指标体系》《商圈商务诚信评价规范》《电子商务平台诚信评价规范》《快递业企业诚信评价规范》《会展组展企业诚信评价规范》五项省级地方标准。

  为讲好广东企业“诚信兴商”故事,今年,广东省商务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等主办单位,创新开展“诚信兴商”典型案例评选,旨在广泛宣传推广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商务诚信建设方面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强案例宣传展示,积极构建诚信经营和消费环境。

  据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企业(个人)申报、组织推荐、初筛复评和专家盲审,目前广东已遴选出“2022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十大典型案例”,将于近日在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正式对外发布。(粤诚信)

发表时间:[ 2022/11/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