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福建面试题谈诚信建设

福建面试题谈诚信建设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请谈谈你的理解。这是2022年福建事业单位面试题的一道题。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说,诚信是自然的规律,追求诚信是做人的必备品质。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以诚为本、以信待人,才能调动人、财、物等各种资源,没有诚信寸步难行。

  从个人角度,要讲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我们每个人必不可缺的优秀品质,也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之一,我们要把诚信作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以诚信铸人格,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人人参与诚信建设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从社会的角度,要倡导诚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要引导人们自觉树立与市场经济和现代治理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从源头上夯实诚信建设之基。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让人们选择诚信更有底气,还要加大惩处力度,使失信者无处遁形,以制度力量培养诚信自觉。

  从文化的角度,要弘扬诚信。中华传统文化重视诚信建设,诚信成为社会的重要道德观念和行为准则,在实践中丰富诚信内涵,在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也要求我们重信守诺,做遵守规则的典范,树立泱泱大国的风范。

  从政府的角度,要做诚信示范。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提升政府公信力。切实增强政务机关和公职人员崇信倡信、守信立信观念,引领带动全体公民、企业讲诚信守信用。


发表时间:[ 2022/8/15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