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广州市举办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

广州市举办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

8月24日下午,广州市工商联在广州市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暨商协会行业自律建设交流活动”,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洁明等领导出席,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与各商协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谢显华执行会长应邀作了“树立信用意识,重视信用修复”主题分享,阐述了信用修复的必要性、如何开展信用修复、信用修复的工作流程、企业AAA信用评级等内容。对于民营企业、各商协会和失信企业了解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学习信用修复政策知识,掌握信用修复流程和基本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失信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了解信用修复机制、提高信用管理水平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谢显华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签发的《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评级行业进入统一监管时代。培育健康的信用评级市场,有利于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防范企业信用风险。企业AAA信用评级须经具有中国人民银行备案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按政府文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加分,没有备案资质的不加分。提醒广大企业不要参加没有资质的机构信用评级,以免上当受骗,影响自身企业的信誉和形象。

活动上,广州专业市场商会李英秘书长分享了“立足行业特点,发挥商会引领作用,强化会员自律规范发展”主题,广州市半导体协会潘雪花秘书长分享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开拓国际视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

李洁明副主席在活动总结中强调,商协会要深刻认识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促进会员企业和所在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把信用体系建设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同时,市工商联也将为商协会提供更多形式、更多维度的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推动商协会的改革和发展。

同时,为了深化与有关金融单位的合作,协助商协会会员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活动还安排了建行普惠金融及融资产品介绍内容。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由越秀区委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联合打造的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博物馆。     

发表时间:[ 2020/8/26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