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重动态

当前位置 > 守重动态 > 集森电器有限公司与守重“30年”

集森电器有限公司与守重“30年”


      珠海市集森电器有限公司里有一位业务能力非常出众的销售员小陈,他凭着那出色的销售技巧与口才,为公司争得了不少的生意,这不,春节刚过,他就为公司签下了今年的第一笔订单,而且还是一笔大订单,为公司赢得了一个开门红。总经理的嘴巴都快要咧到耳朵上了,在开会的时候,更是许诺第一季度结束后,每个员工都能得到一份季度奖励,总经理对小陈的欣赏之前自不必说,那几日,公司上下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不知是那春节的余韵还未过去,还是先为那丰厚的季度奖励而兴奋着。

      公司经营许久,只要订单签下来,那就是一套流程就能办好的事情:商议合作的细节、确定价格、签订最终的合同、按照合同所述进行交货和收款。这样一张订单就完成了,可这一次,却偏偏在最后一步出了问题。

      货已经交了,合作方也表示满意,接下来只要等待合作方的款项就可以了,在约定好的时间里,合作方终于把款项打到公司的账户上,可是财务小张一看,这金额却和合同上的金额对不上啊,打过来的钱整整比合同上多了30万。小张心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得赶紧和他们联系,问清楚情况才行啊。可小张整整打了一下午的电话,都没能和对方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甚至打到公司前台去也是无人接听。小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也半步都不敢离开办公室,心想:万一对方打电话过来找不到我,岂不是更急。可这怎么办好呢,总经理又外出办事了,小张灵机一动,马上将这件事情的信息汇总起来,发邮件向总经理汇报,再把小陈叫到办公室里来,看看小陈有没有办法联系上当初洽谈合作的销售员,可那销售员竟然也像蒸发了一样,电话始终保持着忙音。

      而小陈,此时竟问小张:“这件事你还没有和上面说吧?要不你想想办法把这个钱转出来,我们······ ,到时候你想办法把账做一下,嗯?”“陈哥,这可是犯法的啊,对方公司迟早会查到的”小张没有被这笔巨款所诱惑,并不认同小陈的做法。“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小陈却还在坚持着自己的说辞。这时,总经理一手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对小陈说道:“你这样是触犯了国家法律的,我真是看错你了。”原来是总经理看到了小张的邮件,知道事态紧急,马不停蹄地赶回公司。“你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幸好我及时回来,否则我也没办法知道你竟然会有这种想法,你从明天开始,不用再来上班了。”“你有什么理由解雇我,我只是提出一个建议而已,没有实施,我们是签了劳动合同的,你不能无正当理由随便解雇我,而且公司少了我,会少多少生意你不清楚吗?”小陈理直气壮地说道。“你看看挂在墙上的‘本年度守合同重信用’牌匾,你这样做,我们公司以后还有资格去申领这个牌匾吗?我们公司以后还有资格说自己是一间信守承诺的公司吗?你的薪资我会按劳动法补偿给你,但是我们公司不需要这样不讲信用的员工,请你另谋高就吧!”小陈愤怒地离去,走之前还在大声向总经理和小张吼着:“我看你们公司能赚得到什么钱?整整30万不懂得装进自己口袋,你们就等着倒闭吧!”“总经理,现在联系不上他们怎么办啊?”“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明天看看能不能联系上他们,实在联系不上,我们去派出所立个案吧。”

       第二天一早,小张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合作方的电话,原来他们因为完成了一笔大生意,昨天下午全体公司员工都出去庆祝了,而财务则是赶着时间一起出去,没有仔细看清楚就转账了,了解了事情经过以后,小张马上请示总经理,并将这多出来的30万元退还给合作方,而合作方那边连声道谢。

      下午总经理便召开会议,对全体员工说道:“小陈无疑是一个出色的销售人员,但请他离开我们公司我并不后悔,虽然可能会因此失去很多订单,但我认为,诚信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也是一间企业最重要的品质,如果本次纵容了小陈这种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只有守合同、重信用,才能使公司长久地经营下去,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当中也要保持这样的理念。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公司因为我们的诚信,已经决定将以后的相关业务都将与我们公司保持合作,这就是重信用给公司带来的魅力。”

       故人云:“人无信不立。”是的,一个人如果言而无信,便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相反,他如果诚实守信,将来就会成为有用的人。这句话同样也适用在企业当中,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了一个人,甚至是一间企业的成败与否。在企业当中,要真正地做到守合同、重信用,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一路走向辉煌。



珠海市集森电器有限公司

2018年8月1日      

发表时间:[ 2019/7/1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