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重动态

当前位置 > 守重动态 > “我与‘守重’30年”之诚信与创新

“我与‘守重’30年”之诚信与创新


诚信,乃企业立足之本。自1992年成立以来,广州好迪集团有限公司已走过了近30年充满着艰辛与荣誉的历程,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大型集团。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我们一直坚持着的经营理念“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也是“诚信”二字最好的诠释。坚持以诚信的原则和信念,深入企业员工思想中并付诸于行动,不断深化它的意义,从而形成了今天让好迪人引以为傲的企业文化。

2002年以来,公司把“诚信”作为工作中的重点任务,连续16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又被评为“2014-2015年度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董事办公室具体负责管理,销售部、生产部、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合同管理领导小组,做到了分工明确,监管人员落实到位,把职工管理、采购监督、销售鼓励作为“守重”的一个重要环节,将合同管理执行与管理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和财富源。领导小组定期听取规范合同的管理汇报,企业内部定期召开宣传教育和培训,通过共同努力,上下齐心力争做到最好。至今,好迪企业无一例劳动纠纷,商业采购及销售等合同一一落实到位,执行彻底无偏离。

社会不断地快速发展,信息化及大数据已渗透到各个领域,“诚信”的形式和内涵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它的改变其实也是一种创新——不仅仅是一张纸上的文字,更重要的是在字面行里之间体现出来的企业与企业、人与人的高度负责、信任、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精神。自觉呵护企业的信誉,拥抱团结协作的精神,才能形成以诚信为本的思想理念的强大凝聚力,使公司在稳重求进,发展壮大。

公司成立初期,与上海某供应商建立了原料采购合作关系。2010年4月,公司在对新的一批到货原料进行抽检过程中,发现其中一项指标不及格,数值偏高8%,有一定的杂质残留。反映情况后,该供应商认为对产品质量影响不大,同意降低20%的交易价格。我司经过一番慎重考虑,拒绝此做法,坚决要求按合约的质量要求进行原料供货,并退回该批原料。经过此次事件后,公司上下层形成了一致要求,尤其是采购部,必须严格控制原料产品质量,以保证最终生产的产品零瑕疵。同时,公司密切关注供应市场的动向,吸取经验,陆续增加优质供应商数量,不断在原料上改进要求,以适合发展需要。

今天,好迪企业已拥有将近百家的供应商,并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普遍实行先货后款月结/季结的合约方式。不拖欠款项,准时、准确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供应商对我们的信任,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而是双方共同努力遵守的结果。2012年,湖南某实业公司遇到了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急需资金周转。经过协商,我司同意先款后货的形式进行合作,并且预先支付了三个月的货款。该实业公司利用货款,聘请了技术专家,改造车间设备,终于解决了生产的难题。

广州好迪对待供应商的原则,同样适用于销售商和客户——诚信合作,不违原则。2016年,与好迪合作有十二年的经销商——贵阳金鑫文峰商贸有限公司的黄总,改变发展方向,投资经营海鲜餐厅。但意料不到餐厅经营不善,资金出现了危机,此时希望再能继续与好迪合作继续销售我司产品,但又苦于困境难以为继。我司董事长得悉其中情况原由以后,在2018年授信50万元,以先货后款的形式支持黄总。经过一番用心经营,于同年上半年,黄总圆满完成了好迪产品的销售额,既解决了资金短缺的严重问题,还避免了餐厅转让的困境。诚信,不仅仅受限于合约,更上升到双方无形的信任状态,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其实也在助力自我前进。

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纽带紧系在一起,也是体现坚实诚信的基础。每个企业都会遇到顾客反应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或瑕疵的情况。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客服部,无论是产品出现漏液、包装受损,甚至无理由,经过登记备案后一一无偿退换,以诚恳的态度妥善处理好与顾客之间的关系,做到顾客满意为止。产品的质量是公司生存的生命线,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以诚示意,企业才能屹立不倒。

企业的诚信创新,更体现在公司与员工间。员工的认真负责及强有力的向心力,来源于对企业的无比信任。好迪视每一位员工为自己的子女,呵护鼓励与批评纠错共存。每年,公司不定期无偿组织员工进修学习、外出交流等,也为特殊的职工家庭提供一定的物质及精神上的支持。朝夕相处、相濡以沫给予了双方无尽的信任和热情,企业也同时得到了充分的智慧和动力,得以持续快速前进。

员工卢汉周,2003年入职公司,至今已有十五年,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公司不断提供进修学习机会,他一边工作,一边钻研学习,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到现在的气雾剂车间相关负责人,善于发现问题是他的优点。比如他发现每次倒瓶都要停机进行清理,造成诸多浪费,就设计出一个倒瓶感应装置;还有摩丝灌装,通过增加一个灌装头,缩短灌装时间,仅一个班就可以提高20-30件的产量。2017年,他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的代表。他的“工匠”精神,就是好迪人的体现,也是对企业的一种回报和坚定不移的信仰。

“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新时代有新的“诚信”升华内涵。好迪将一如既往,践行“五好一心”的理念:国家好、顾客好、渠道好、员工好、企业好以及热心公益,携手社会各行各业伙伴,成为诚信社会的坚固中流砥柱,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发表时间:[ 2019/7/15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