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重动态

当前位置 > 守重动态 > 诚信明珠,照亮万里之路——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诚信明珠,照亮万里之路——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德国著名诗人海涅曾说:“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信是一种品格,一种境界,也是一种魅力。党的十八大对社会诚信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有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建设。建材行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诚信越来越受关注。什么是企业诚信?简而言之就是“守诺、践约、无欺”。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予以员工公正回报,守法经营,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等。实力是企业生存的基础,但作为一个有长远发展目标的企业,诚信则是生命。没了诚信的企业,就像一棵没有根基的树,再繁茂也无法参天。


新明珠陶瓷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做好产品的同时,做好“人品”,把诚信当作企业的心脏看待。被业内人士亲切称为“德叔”的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诚实守信,厚道乐善,带领企业从一间小厂发展成一家以建筑陶瓷生产销售为主业,房地产、酒店、红酒、金融、高尔夫、装修装饰工程等产业为辅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围绕“四个满意”把新明珠打造成业内一个有良心、讲诚信、守信誉的企业标杆。


一、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让客户满意

新明珠自成立以来就确立了以“质量就是生命”的根本方针,叶德林董事长更是提出了“办一流企业,创一流产品”的理念,从90年代开始就为新明珠建立了严格的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凭借强大的实力及良好信誉,2017年,新明珠荣膺“佛山质量制造标杆企业”称号,斩获“佛山市政府质量奖”,多次成为国家级、省市级调研的对象,在行业中地位和实力有目共睹。

2004年,佛山许多陶瓷厂都因包装问题发生严重的质量事故,许多厂商未能及时把关和补救,招致用户投诉和追究。新明珠接到第一个反映电话起,从生产、质检、营销到集团所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董事长叶德林更是连夜发动全体有关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召回全部“问题产品”。用了七天时间连续作战,最后没让一块“问题砖”流出市场,消费者还没来得及察觉,问题就被“掐灭”了。对于如此迅捷的补救,经销商们给予了大力拥护与好评,同时有力增强了消费者的追随与忠诚度。

新明珠的产品之所以广受认可,除了贴心的销售服务,新明珠人高度的责任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企业制定了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内控标准,质量意识强且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自创办以来,未曾出现一桩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相关部门处罚的事件,这一现象在中国制造业中绝无仅有。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新明珠已建立了一套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遵照“一条线、一品种、一规格、一花色”的专业化生产原则,每片瓷砖都是经过了600多道工序的精雕细琢,有效保证产品品质。

二、“诚”是聚心之魂,让员工满意

诚信互惠是新明珠人共同遵守的价值观,也是新明珠的立企之本。不管建陶商海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金融危机如何肆虐,新明珠二十五年如一日,从来没有拖欠员工一分钱,并且在新明珠,只要干得好,就会加薪。企业取得较好经济效益时,员工福利待遇逐渐见长,每年由企业支出的员工春节福利、生活补贴、节日礼品费等相当可观。新明珠虔诚对待每一位员工,叶德林董事长曾提出,“我这辈子做企业最大的愿望,就是起码要做个拥有3万员工的企业,最少解决3万人的就业,为3万个家庭谋福利! ”没有夸夸其谈,没有豪言壮语,在董事长眼里,新明珠的存在就是为了给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更多的家庭谋幸福!为更多的人提供实现理想的舞台!如今的新明珠聚集着大量高素质人才,大伙同心同德,让新明珠这艘中国建陶航母,行稳致远。

三、一路同行,互利共赢,让合作者满意

新明珠人高度重视合作,在互信的基础上,强调互利共赢。1998年底,新明珠进行企业转制,一时资金短缺,给原材料采购带来一定压力。新明珠人没有采用大多数陶瓷厂惯用的“以砖充款”做法,而是不惜加息借来3000多万,按时付给供应商。供应商们得知后非常感动,纷纷提出愿意降价,或延迟收款,不能让新明珠一家吃亏。其中,云南一位经销商得知后,立即借给新明珠500万救急,新明珠后来也以特别优惠的价格给对方供货,报答恩情。

新明珠与恒大的合作已有13年,从普通的材料合作商,一步步做到了恒大的核心战略伙伴,正是在互信的基础下,双双签订了未来高达60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协议,共同做大做强。另外,新明珠还与世界级装备供应商西斯特姆集团完成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与美的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泰国皇室集团SCG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目前,与新明珠合作十年以上的国内外企业,至少有6000多家,长年合作的不计其数,国内外总代理商5000多个,20000多间终端专卖店。如果没有诚信作为保障,哪有如此“协和万邦”之势?

四、“信”乃企业立足之本,让社会满意

诚信是企业长远发展之基石,也是新明珠始终坚守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建陶杰出企业,二十五年来,新明珠陶瓷集团始终以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为消费者营造品质、诚信、安全的服务环境,凭着较高市场占有率,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健全的合同信用管理体系,良好的信誉及企业行为,新明珠荣获“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成为国家首批“中国建陶行业AAA级信用企业”,连续十一年入选"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榜单等。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保领域信用建设。国务院更是多次发文,对环保领域信用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与规定,要求将环境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与业内部分企业治污“表面整改”、“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等失信行为相比,新明珠可以说在环保诚信方面树立了标杆。自企业成立之初,新明珠就注入了环保基因,在政府还没强制要求环保治理时,新明珠人坚持“环保先行”理念,通过重金引入国内外先进的设备及工艺,企业内部成立环保监测组、环保监督办,花8000多万打造“花园式工厂”、公开环境信息等方式,环保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没有污染的企业,只有污染的老板”,这是新明珠人对社会作出的承诺,通过不断的努力,新明珠先后荣获“清洁生产企业”、“环保模范单位”“环境友好企业”、“花园式工厂”等荣誉。2018年,新明珠禄步工业园区,三水工业园区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认定为“绿色工厂”,并加入了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吸引了从国家工信部到各地各级政府的领导前来取经。同时,新明珠更与科达洁能,佛山博士创新梦工厂等单位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建陶行业绿色智能解决方案。

新明珠作出“让社会满意”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企业责任,回馈社会。在新明珠几大工业园周边,十多年来,所在地凡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都月都能领到100-150元的敬老金,节假日收到来自新明珠的礼品及慰问。震区赈灾、无偿献血、关爱儿童、山区扶贫、济困助学……都有新明珠人的身影。作为商会龙头企业,新明珠人还通过创新商会职能,打造企业利益共同体,让会员单位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积极倡导“讲信誉、讲诚信”,营造良好风气,有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在树立诚信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我们不断努力,为社会诚信建设添砖加分!“天道酬勤,人道酬诚,商道酬信”,我们坚信,新明珠这一艘建陶航母会在既定的航线上越走越远,助力诚信中国迈向新的征程!

发表时间:[ 2019/7/9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