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重动态

当前位置 > 守重动态 > 信用同行 铸造精品 精心服务——韶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守重”之路

信用同行 铸造精品 精心服务——韶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守重”之路


三十年间“守重”路 机制完善心如初

2017年2月6日,在韶关翁源县的兰花博览创新中心工程项目招投标的工作中,当宣布韶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取得项目施工权的喜讯传来我司,作为韶关一建人,喜极而泣。多年来的“守重”建设,又结出了丰硕成果。

回首风风雨雨的三十年,我们韶关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秉承着“铸造精品、精心服务”的企业宗旨荣获了“连续三十年守合同重信用”的殊荣。“重管理、创优质、争奉献”的企业精神激励着韶关一建再创辉煌。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五十年来的风雨历程加固了我们万丈高楼平地而起的基石。

自1988年起,我们公司就与“守合同重信用”这一证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延续三十年的“守重”之缘,鞭策着每一位公司员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众所周知,合同作为当代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契约,对维护市场秩序和建立完善的诚信机制无疑是功不可没。组织健全,机构完善,分工明确,职责到位是我司三十多年来的奋斗目标,为此我们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修订了适合本企业、本行业特点的合同管理制度。每一个合同从谈判、评审、签订、交底、履行、监督、再到归档,以及纠纷处理等环节都有专业的部门进行管理,使得合同管理真正做到有人负责、有据可查、有章可循。为了整齐划一的规划管理,我司建立了合同台账数据库管理系统,将所有工程施工合同、采购合同等纸质原件设定编号并整理成册进行统一存档管理,同时将所有的合同都扫描入库,建立一个合同类的电子档案,以备各部门随时查阅合同内容,并就合同内容的工作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权责统一的协同参与方式也是我司守合同重信用的一大亮点,经营部、计财部、项目管理部、法务部等多部门协同参与合同审核程序,对公司在业务经营中形成的各种合同文本进行审核,并对经营业务中合同的合作方的信用资格和对合同条款内容中关于发票开具的信息、税率、付款的信息进行审查。卓越的审查机制更是离不开严格的监管程序,我司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开展严格监管,对合同法律风险进行评估、防范,并逐渐完善公司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经营部的层层把关,计财部的逐步审批,质量部和项目管理部的一一核实,以及法务部的整体把控使得增值税的发票得到严格的控制。多个部门的联合管理、审查与监督让公司的合同信用机制久炼成钢。

兰花博览盛名起 “守重”良缘心常系

在“守重”机制的鞭策下,韶关市水文水环境综合楼广东北江中学中山市港口镇中心片区水环境整治等多项精品工程记载着每一个韶关一建人的呕心沥血,匠心独造。其中最为出色的是2017年开工,为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而建造的兰花创新博览中心工程,这凝聚着公司每一位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更是我司“守重”三十年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兰花创新博览中心的项目承载着党和国家对我们公司的信任,承载着每一位韶关一建人的呕心沥血。从接到项目的第一天起,勘察、设计、施工工期历时三百多天,其中勘察、设计用时半年。终于按照合同约定在 2018 年 3 月 22 日前竣工验收。这些都离不开县委书记的视察指导、公司领导层的坐镇指挥和每一位员工的竭诚努力。而公司能够获得上级的青睐,得到这个项目,更是归功于我公司在“守合同重信用”方面的优势。在招标过程中,连续二十五年以上获得守合同重信用证书的可得8分评分值,为我司夺得此标立下了汗马功劳。

项目伊始之际,公司就设立了完善的项目管理机构和精确的管理目标。公司内的明确分工是工程顺利竣工的基石,万丈高楼平地起离不开稳固的根基。而明确的目标犹如一盏明灯,则为项目的争优创先指明方向。

为了保持公司一贯的创优传统,公司的领导班子和员工晨兴夜寐,不辞辛苦。项目会审了多次,从白天到深夜,加班加点,群策群力。图纸的变更和方案管理更是层层把关,经过专家团队的严格审查才最终敲定。为了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质量样板施工更是本次施工的引路项目。试点施工让后续的工作有了目标和榜样,施工过程也大大缩短,质量稳步提升。此外,公司采用了三检制度。自检、互检、交接检,确保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按质保量完成。定期举行的工程例会按照合同目标对现场施工的安排进行纠偏,确保项目施工万无一失。党和政府的相关部门也心系项目,多次组织实地考察。皇天不负有心人,本项目钢结构工程荣获2017年第九届广东钢结构金奖“粤钢奖”。酷暑难耐打击不了韶关一建人刻苦耐劳的赤诚之心,严寒凛冬无法熄灭韶关一建人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情。诚实守信,是每一位韶关一建人恪守的行为准则。一砖一瓦,绝不偷工减料;任劳任怨,只为工程准时竣工。在历时不到一年期间,我司终于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上级指派的任务。有了兰花创新博览中心这一舞台,二十八届兰花博览会的举办更是盛况空前。

占地五万平方米的兰花创新博览中心,凝聚着我司每一位员工的汗水和心血。小到每一道工序,大到每一处展馆都是我司匠心独造的体现。匠心造就精品,“守重”更是为工程保驾护航。倘若没有“守重”这一证书,我司如何能在众多竞标公司中拔得头筹,争取到招标部门的青睐?倘若没有对“守重”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努力,我司如何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倘若“守重”机制没有与时俱进,及时更新,我司又如何能在市场经济百舸争流,千帆竞中乘风破浪正远航?

市场经济挑战多 “守重”助力更红火

市场经济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只有迎头赶上,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里,只有秉承和保持“守重”的初心,企业才会越办越红火。今后,我司将继续恪守“精品、安全、环保、诚信、领先”的宗旨,加大对“守重”的投入和建设。积极配合市场经济体制,制定更为完善、科学、系统的“守重”机制。我司的全体部门及成员也将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加入“守重”行列,将“守重”二字贯彻整个职业生涯。

一本“连续三十年守合同重信用”的证书,记载着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兢兢业业和不懈的坚持,更是我司多年来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铁证。三十年来的坚持和不负初心才让公司有了今天的佳绩,才让公司备受赞扬。

今后我司也将继续拼搏,肩负祖国城市建设的重任和使命,并坚信我司与“守重”的缘分和故事在新时代里一定会更加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9/7/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