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重动态

当前位置 > 守重动态 > “守重”30年,诚信一路相伴---茂名华粤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守重”30年,诚信一路相伴---茂名华粤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正所谓“人无信而不立,企业无信行不久远”,我公司自自1988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称号企业至今,一路秉承诚信理念,经历风雨洗礼,2018年刚好走过30年,30而立,立诚信、立根基、立品牌,30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全新的征程。

从1988年至2018年共30年,我公司一直坚持“守合同重信用”经营理念,以诚信促发展,以诚信谋出路。公司一路走来,生产规模由小变大;公司人数,由少变多;生产能力,由弱变强;发展条件,由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不懈的努力,使公司的发展势头一片大好,这些都得益于“守合同重信用”称号品牌形象不断开展,不断推广。诚信不单单止于此,还给我们带来了文化底蕴,沉淀积累,厚积薄发,这种力量会历久常新,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30年,在历史的长河不算长,但对于企业来说,写下了浓厚一笔历史。发展过程需要人来书写、记录和传承。“守重”的发展过程,也是我公司的发展过程。过去我们用“守重”书写历史,现在我们用“守重”记录事件,未来我们用“守重”传承新篇章。

总结过去。“守合同重信用”称号的本质就是诚信,任何事情迈出第一步前首要是诚信的思想。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每时每刻都是以诚信为前提。例如合同诚信,就是大家要遵守合同的相关条款,合同双方履行合同的权利和义务。曾记得,2016年7月16日,我方同某大型石化公司签订了一份石化配件销售合同,我方是卖方,该合同的交货期为3天。当时买方停工急修,停工一天的损失数以万或百万元计算。接到此订单合同,我方立马做计划安排生产,但由于该批合同标的材料特殊,仓库并没有库存,必须从外省购进材料。于是采购部连夜联系到材料优秀供货商,但得到供货商的回复是没有此种材料,但可帮忙问下同行,供货商为我们想办法,说明我们平时交易是讲诚信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夜就找到合格材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留给我们的生产时间不多,当夜我们就讨论好,要不计成本,全力以赴,百分百满足客户的生产装置的需要,陆运肯定来不及,决定让材料优秀供货商第二天寄空运,然后我们连夜驾驶小货车在广州白云机场提前等候。由于我们当时急客户之所急,顺利取回材料,并及时在3天内把合格的配件送至客户手中,让客户能够及时启动装置生产,最后为客户赢得了时间,赢得了效益。虽然本次销售亏本,最终得益的是我方,我们赢得了信誉,树立自己的品牌,下次客户有任务会第一时间找你。我们一直会坚持守合同重信用,以诚信示人。

记录现在。我们每时每刻都用诚信记录工作和生活。为职工按时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为职工提供免费工作餐、工作服、生日蛋糕、旅游等福利,职工生病时及时探望职工、并成立困难职工互助会,对有困难的职工提供物资和精神的帮助,这些都是信用的一种实实在在的表现形式,是对职工负责的信用承诺;企业经营及时、准确按税务规定缴纳税金,从不拖延、不拖欠,做个守法的纳税人,这些是现在对社会的信用;信用只能通过平时的累积,并不是你心血来潮时的表现,而是一种习惯,一种文化,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继续走下去的精神动力。

传承未来。我们深刻认识到,“守合同重信用”称号,过去给我们带来的声誉和成绩,已经成为历史,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只有继续推陈出新,赋予和挖掘“守重”更深层次的内容,用到新时代的制造型企业的实践中去,扎实好根基,让“守重”这些养分,继续渗透到企业中去,让企业这棵大树能经受得起未来的考验。企业也借助 “守重”的春风,树根基,立根本,正直行事,诚信求发展。要以“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假烟假酒事件”为反面教材,敢于对造假时说“不”,时刻警醒自己,绝不做出失信于民,失信于社会,失信于客户的事,不做令人唾弃,令人憎恨的企业。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诚信的企业,我想这样的企业一定会恒久远。

我们企业要以习近平主席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信用建设为发展的导向,紧紧围绕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相信企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更大的腾飞,相生共荣,得到更多,回报社会,相互流传。30年“守合同重信用”称号,这份厚重的荣誉,令我们自豪,但更多是责任。我们会勇敢拿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向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守重”传承30年,以后继续会有你我他。

发表时间:[ 2019/7/4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