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新闻

当前位置 > 南沙新闻 > 广州市南沙区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

广州市南沙区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

    7月23日上午,“大爱南沙 共筑心城”——2018南沙区“诚信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金洲商业街广场隆重举办。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文艺演出、展板宣传等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反响热烈,吸引了300多名群众驻足观看,1800多人次在线上观看了直播。


“诚信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南沙区文明办主办,南沙街党工委、南沙街办事处承办,南沙街创建办、司法所、食药监、经济办、工会、执法队、金洲村、情缘艺术团协办。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


情缘艺术团原创三句半——《南腔北调话诚信》

    活动现场,情缘艺术团原创三句半——《南腔北调话诚信》最受欢迎。演唱者在台上唱说着诚信的含义和意义,铿锵有力,台下观众跟着欢快的节奏打着拍子,反响热烈。随后,一曲女声小合唱《诚信之歌》以高亢的歌声再次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将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

   记者现场采访到一名小观众莹莹,当被问到“诚信是什么”的时候,莹莹说:“诚实守信,爸爸妈妈常对我说,人以信为本,人无信不立。无论在什么时候、面对什么事情,都要做讲诚信的人。”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活动现场设置了摊位,接受现场咨询40多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和相关法律法规2000余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据了解,2018年7月是广州市南沙区“诚信宣传”月,广州市南沙区各部门、各镇街积极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南沙区共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共40多场,深入推进“诚信宣传”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


南沙特色“诚信”刀旗


创意“诚信二维码”

   据悉,2017年10月,广州市南沙区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广州南沙本土商业文化和基础设施,以诚信宣传为抓手,对金洲商业街进行“诚信商街(圈)”示范点打造,通过设计制作富有广州南沙本土特色的“诚信”刀旗、“诚信二维码”宣传台卡、公益广告PVC宣传牌等,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商业道德,营造浓厚的诚信经商氛围,倡导广大市民以诚信为本,进一步将“诚信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广州文明网

发表时间:[ 2018/8/28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