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时代

当前位置 > 诚信时代 > 建立健全机关信用记录和信用档案

建立健全机关信用记录和信用档案

fiogf49gjkf0d

本报讯


江南都市报记者金路遥报道:“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建设法治鹰潭作为贯彻‘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保障性工程来落实。”近日,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鹰潭要突出社会公正、社会诚信、社会秩序“三个关键”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治鹰潭建设水平。

陈兴超说,鹰潭将秉持社会公正这个价值追求,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集中开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制定落实市委《党政领导干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的若干规定》,维护法治公平;夯实社会诚信这个重要基础,以建设“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引领社会诚信,推行政务公开,建立健全机关信用记录和信用档案,完善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的公务员诚信考核制度;落实社会秩序这个基本要求,依法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完善村(居)民事务理事会制度。

在建设法治鹰潭中还要结合实际凸显地方特色。陈兴超说,为此鹰潭要完善法治布局,实施依法治市“五年规划”,制定《关于全面推进法治鹰潭建设的意见》。开展法治创建,鹰潭市全域要进入法治创建工作先进行列;要落实法治惠民,对群众关注的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司法救助等重点领域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做到法治安民护民。

作者:金路遥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发表时间:[ 2015/7/20 16:08: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