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深圳:4家企业质量失信上黑名单

深圳:4家企业质量失信上黑名单

fiogf49gjkf0d

深圳一市民花了24.5万元买的保健品,经鉴定只是普通食品,因深圳市中生华商生物科技有限公虚假宣传,还以夸大宣传的方式来销售,82岁的吴先生投诉到市消委会,而4月15日,存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中生华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了信用网“黑名单”,同时还有3家失信企业被公开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中心。

昨日,市消委会正式向市公共信用中心公开推送4家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失信企业。这4家失信企业分别是:将普通食品当做保健品高价卖给老人的深圳市中生华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关闭分店不退预付款的深圳丽雨嘉田美容有限公司、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受欺骗的深圳市中科领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办理了美容卡却不能消费的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办的好加分化妆品店。 

企业良好的记录和不良的记录,与企业的信用档案相关联,可以起到制约效果和威慑作用。市消委会表示,企业的失信将与实际经营人的信用记录挂钩。据悉,市消委会去年发布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对经营者消费维权信用信息的征集、分类、推送、管理、使用等进行专门规定。

经营者收到2次以上有效通知却不回应、利用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市消委会将向“深圳信用网”推送企业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包括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合同条款点评、比较试验、消费体察等各项消费维权工作信息。

据市公共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已经征集了全市67家行政司法机关、行业协会、公用企事业单位的信用数据,定时向社会披露信用档案,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此外,市消委会还会发布对应企业的月投诉情况信息、侵权简况、比较试验得分、消费调查结果等信息,市民可在深圳信用网上查询。

4家质量失信企业名单曝光:

深圳市中生华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丽雨嘉田美容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科领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鹏新区好加分化妆品店


发表时间:[ 2016/4/21 15:3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