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吉林长春法院首次在大屏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吉林长春法院首次在大屏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fiogf49gjkf0d
    快看还有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呢”、“这么做就对了,让他们欠钱不还”……近日,一则失信被执行人登上长春闹市街口LED大屏幕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公众热议。据悉,这是长春法院系统首次在城区主要街道采用LED屏播报的方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汇处是长春市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近日,位于该路口西北角的LED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一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名单共24人,屏幕上显示失信被执行人的证件照片,一旁列明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和欠款标的。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主要涉及赡养老人、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纠纷等民生类案件,案件均为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审理。据二道区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布的24人都是法官通过各种方式无法找到的,名单将在此路口播放三个月,每天从早六点到晚九点循环播放,三个月后会考虑转移到别的路口。
    由二道区法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宋某某与被执行人汪竞伟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判决于2015年5月生效,宋某某申请二道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汪竞伟长期逃避,拒收法院执行文书和传票,拒绝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二道区法院执行法官林晓波对其下达了执行决定书,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次LED屏幕上也公布了他的信息。很快,汪竞伟第一次主动联系了办案法官。“他是LED大屏幕试播后第一个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义务的,效果真的很明显,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上门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播报达到了预计效果。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法官介绍,失信被执行人登上街头大屏幕,只是长春法院加强执行工作的一个办法,除此之外,法院还通过电视、报纸、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力度,仅2015年,已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5415人。

    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该规定施行后,长春市两级法院已经受理6800余起失信执行案件,其中2015年至今逾5899件,目前共执结失信案件600余件。


发表时间:[ 2016/3/31 9:5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