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加油站

当前位置 > 诚信加油站 > 惠州小学开学第一课讲“诚信”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惠州小学开学第一课讲“诚信”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fiogf49gjkf0d

2月22日是惠州中小学新学期开学首日,当天早上,各学校顿时热闹起来。新学期新风貌,师生们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新学期,师生们又有什么愿景?记者走访了市区几所中小学校

开学第一天,惠城区水口街道新湖小学举行诚信教育。 

开学第一课讲“诚信”

在惠城区水口街道的新湖小学,学生们欢呼雀跃,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开学是什么样的心情?“和很久不见的同学们又见面了,非常开心。”新湖小学五年级学生孙周维分享了自己的开学心情。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湖小学教师袁苑梅领着学生们走到教室外的“诚信水吧”、“诚信伞吧”和“诚信书吧”,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诚信课。“在 ‘诚信伞吧’和 ‘诚信书吧’,我们可以借用雨伞和图书,但必须及时归还,让其他有需要的人使用。我希望新的一年同学们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学生。”孙周维说。

 新学期严抓学校安全管理

“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地生活,充满激情地生活,快乐地生活。”在惠州市华罗庚中学的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黄进添对学生们寄语。“我衷心期望老师学生们都能够运动起来,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黄进添表示,安全是根本,新学期学校将严抓安全检查,全面加强后勤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强学校食堂、卫生、消防、校服、交通(校车)安全等专项工作。

“希望我们老师都能够配合好,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也希望新学期学生们开开心心。”市华罗庚中学心理教师张秋君说。

外省籍高三学生期待在惠考出好成绩

在惠州市实验中学,精神抖擞的师生们向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并在国旗下开展主题为“让梦想照亮未来”的活动。

“终于等到你们啦!几千人陪我过元宵啊!”市实验中学教师邱慧娟对学生们说,今天我们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迈上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放飞梦想,收获成长。

“今年是外省籍考生可以在惠州参加高考的第一年,希望大家考出理想的成绩,叩开大学之大门。”市实验中学外省籍高三学生曾伟说。

搞好惠州教育“五个年”活动

记者获悉,开学首日,市教育局就新一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和学校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全力开展好惠州教育“创新驱动发展年”、“学校管理优化年”、“为人师表展示年”、“智慧教育深化年”、“清正廉洁服务年”等“五个年”活动。同时,还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重点部署。(雷钦健 袁蕴华)


发表时间:[ 2016/2/23 14:23: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