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加油站

当前位置 > 诚信加油站 > 京津冀海外人才有望互通 将建立外国人诚信档案

京津冀海外人才有望互通 将建立外国人诚信档案

fiogf49gjkf0d

城市快报 昨日从市外国专家局获悉,今年天津在引智引才方面将进一步促进对接平台创新,探索“全球集中发布+网络定向招聘”的模式,帮助重点单位利用网络平台对接海外人才。同时,探索京津冀联合引才新模式,促进京津冀人才资源共享,海外人才三地相互流通。

据介绍,今年,天津将力争会同北京市人社局,共同组织京津首届海外人才对接交流大会,组织重点用人单位组成天津市海外人才招聘团,赴国外参加“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利用国家级对接平台引智引才。联合我国驻部分发达国家使领馆,共同组织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天津发现、对接海外人才和创新项目创造条件。力争推动滨海新区在发达国家创办海外离岸创业基地。

同时,将积极探索联合引才新模式,促进京津冀人才资源共享,海外人才三地能够互认互通。联合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京津行”“京津冀引智成果展”等活动,共同举办“京津留创园创新项目对接会”,不断深化京津冀之间的引智引才合作。据悉,今年京津冀外国人互认协议有望签署,这意味着,今后在京津冀三地任何一地签约的海外人才,都可在三地间相互认可、相互流通,三地人才交流将更加便利。

此外,将逐步建立在津外国人诚信档案。将有不诚信或者犯罪等行为的外国人列入专门“黑名单”。有不良记录的外国人,今后在全国范围内都不会再得到聘用。(张清)


发表时间:[ 2016/2/18 9:02: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