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东莞80家失信企业上“黑榜”

东莞80家失信企业上“黑榜”

fiogf49gjkf0d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思午 通讯员/张超)11月5日,东莞市文明办集中发布今年第三期企业诚信“红黑榜”,15家诚信企业上“红榜”、80家失信企业上“黑榜”。

其中,东莞市旅游局公布了5家“黑榜”旅行社,市人力资源局公布了3起企业欠薪逃匿案件并拟移交警方。

此次市人力资源局发布“黑榜”企业10家,其中有9家存在欠薪违法行为,含3家欠薪逃匿,共涉及员工1026人,涉及金额603.54万元。人力资源部门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依法作出处理。同时,以逃匿方式逃避工资支付义务涉嫌犯罪,人力资源部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拟移送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1家企业因为违法招用童工上榜,具体是:东莞市福品泰电子有限公司违法使用童工2名。人力资源部门已对其作出严厉处理,并责令企业将童工安全送回监护人监护。

市旅游局发布东莞旅行社服务质量“红黑榜”20家。其中“红榜”15家,“黑榜”5家。5家“黑榜”中有2家处于停业状态、3家因未能按时申请办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

市质监局公布了61家2015年第一、二季度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名单和4家质量违法企业名单,其中不乏东莞市柏文度服装有限公司这样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此外还公布了4家质量违法企业名单。

■追踪

上期“黑榜”企业均整改

截至10月底,东莞今年第二期公布的88家“黑榜”企业均得到悉数整改。

特别是对于整改后再次出现新的重大劳动违法行为的“黑榜”企业,市人力资源局表示,将持续跟踪处理,符合条件的将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屡次整改及改后再犯行为。

市质监局上期发布的“黑榜”质量违法企业有11家,目前均已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有关企业按照法律法规程序和要求提交了整改报告,整改率100%。

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公布的1家“黑榜”企业,相关线索被提交到公安机关,疑犯已经落网。

今年上半年,有49家违法违规执业的医疗机构被纳入“黑名单”,市卫计局表示已依法立案查处,对其中1家违法情节严重的医疗机构东莞市常平镇司马村门诊部予以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10家企业

欠薪违法被处理

东莞市宁浩实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康雅鞋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瑞腾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立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英贝特杰能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东莞市国朗鞋业有限公司

东莞市思诗服饰配件有限公司

展恒玩具(东莞)有限公司

广东瑞通新能源有限公司

东莞市福品泰电子有限公司

这些旅行社

违法经营需整改

1.东莞市永泰旅行社有限公司

公司长时间处于停业状态,但未申请注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目前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未按规定购买旅行社责任保险、未按时报送旅行社相关数据信息,违反了《旅游法》及《旅行社条例》的有关规定。

2.国旅(惠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

因其设立国旅(惠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已于2015年9月28日被吊销,不能继续经营旅行社业务。上述2家市场主体因违反了旅游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或已不具备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资质,市旅游局正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

3.东莞市龙腾旅行社有限公司

4.东莞市明飞旅行社有限公司

5.东莞市莞青特游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述3家旅行社市场主体已在东莞工商部门注册登记领取了营业执照,但未能按规定时间向市旅游局提出申请办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经市旅游局告知和多次催促,仍未按要求落实整改,市旅游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并进行重点监管。

这些企业

产品质量要注意

东莞市好心艺家居饰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永之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

东莞市尚多家具有限公司

自去年6月19日,东莞市率先在广东省召开首期企业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至今已是第5次集中发布“红黑榜”。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社会公布“红榜”企业名单4450家次,“黑榜”企业名单391家次。


发表时间:[ 2015/12/16 10:3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