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问题

当前位置 > 信用问题 > 信用记录关爱日

信用记录关爱日

fiogf49gjkf0d

为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爱自身信用记录,从2008 年开始,人民银行总行把每年的6 月14 日确定为“信用记录关爱日”,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口号,采取全国联动、合力推进的方式,组织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金融机构、征信机构,开展全国性的征信专项宣传活动。

“信用记录关爱日”专项宣传活动,紧扣征信工作的时代特征和中心任务,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过丰富的载体和新颖的方式,帮助百姓了解征信知识,增强信用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参与国家的征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了征信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如2012 年“信用记录关爱日”专项宣传活动期间,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征信机构参与各类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近3 万人,累计开展活动4200 余场,受众人数700 多万人(次),发放宣传品710 万份,近百家媒体共计发表各类宣传报道300 余篇。公众信用意识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自身信用记录。个人主动查询自己信用报告的数量从2006 年的97 人次,迅速上升到2011 年的217.3万人次。

人民银行将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将“信用记录关爱日”打造成征信宣传精品品牌,创建面向公众、贴近民生的制度化、长效性的征信宣传机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与部门互动,统筹各种社会资源与力量,建立全民参与征信宣传教育的行动体系,为国家的征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发表时间:[ 2015/6/5 17:05: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