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时代

当前位置 > 诚信时代 > 诚信守法 真诚待客——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诚信守法 真诚待客——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fiogf49gjkf0d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一家集钢琴、数码乐器和音乐文化教育协同发展的综合乐器制造企业,视诚信为企业立身之本,倡导诚信守法,真诚待客,近60个春秋的诚信经营塑造了“珠江钢琴”品牌。

该集团持续10多年的名牌战略,拥有珠江、里特米勒、恺撒堡、京珠四大自主品牌,已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乐器龙头企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其销售辐射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5%,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7%,产销规模稳居世界第一,钢琴制造技术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是广东省人民政府重点培育13家冲刺“世界名牌企业”之一。

近年来,珠江钢琴集团开展诚信建设情况主要如下:

一、设置机构,加强企业信用管理。该集团历来遵循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依法建帐确保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加强财务管理,建立财务预算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税款,并且对企业的经营交易过程进行全程信用管理。

为加强企业信用管理,集团设置专职合同信用管理机构,成立由法律专业人员组成的法律监审部,建立科学合理的合同信用管理机制,加大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依法维护本企业的合法权益;建立比较系统、完善、适合本企业特点的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并抓好检查落实形成业务、财务、信用管理三个部门分工负责、相互监督制约的机制。

二、学法普法,提高员工的法纪观念。为创建诚信企业,加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信用培训与教育,集团公司制定了具体的信用培训制度和培训计划,落实具体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并坚持从企业领导人做起,以身作则,积极参加诚信教育培训,带头讲诚信。

公司根据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体要求,立足于依法治国、依法治企,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化国家的总体要求出发,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员工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坚持法律学习与法制化管理实践相结合,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并提高相应的法律素质,以做到依法经营,依法进行市场中的各种经济交易及其他往来,保证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实现和合法权益的不受侵犯。近年来,该集团在重点学习《宪法》、《合同法》、《公司法》、《安全生产法》和《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招投标等法规的同时,联系企业发展实际,积极组织学习《上市公司治理》、《证券法》、《信息披露制度》等,不断加深对现代管理法规的理解和掌握,学以致用,养成了“办事先问法、违法不办事”的良好习惯。在重大、重要合同、协议作出签定决策之前,首先要征询法律部门的意见,对法律部门的审查建议给以高度重视,避免引起合同纠纷。

三、提升质量,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公司树立了“造世界最好的钢琴,做世界最强的乐器企业”的企业愿景以及“以质取胜,以客为尊”等核心价值观,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推行以质量为核心、以成本为中心、以市场为重心的管理,特别突出质量为核心的管理思想,建立、完善和追求卓越的质量管理模式,坚持以质取胜,秉承“高品质的追求是珠江钢琴生存与发展的依据,优秀产品优质服务是珠江钢琴最忠诚的承诺”的质量方针,推行ISO9001和ISO14000体系管理,采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企业内控标准,完善ISO12001计量体系,强化现场监控,实行清洁生产,实施质量问责和质量追究制度,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以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优质产品。为加强企业的信用管理,售后服务方面,集团在产品履行“三包”承诺的基础上制定和实施有自身特点的服务制度。如资料附赠制度、委托维修、回访跟踪、抱怨处理等制度。在公司网站上设置用户登记表和用户反馈意见邮箱,多渠道倾听广大用户对珠江钢琴的评价、态度和建议,并在最快的时间内回复。

三、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珠江钢琴集团高层领导长期倡导和推行“大胜在德,以诚待人,诚信经营”的理念,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使集团获得更佳的合作伙伴,更多的顾客,更好的员工和更优的政策支持。集团制定了“创造完美声音之源,做人类和谐生活、高雅文化的使者”的企业使命,以及“以人为本,以质取胜,以诚待人,以客为尊,以和为美”的“五以”核心价值观。在经营过程中,公司坚持重合同,守信用,无论批量多少,品种多繁,时间多急,要求配套多特殊,都按质按量如期交货,满足用户的各种特殊要求。宁可自己受损,决不让顾客失望;宁可自己麻烦,决不让顾客受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珠江钢琴集团深深体现到诚信能为企业带来更长远的发展,更巨大的收益,更能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企业经济发展的远景规划,社会的繁荣稳定,都要求珠江钢琴务必继续坚持诚信经营。

发表时间:[ 2015/10/12 14:34: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