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时代

当前位置 > 诚信时代 > 勇担责任 坚守诚信——广州新粤沥青有限公司

勇担责任 坚守诚信——广州新粤沥青有限公司

fiogf49gjkf0d

广州新粤沥青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以“责任、专业、创新”为经营宗旨,勇担责任,坚守诚信,从一个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企业,逐步发展成注册资本达7.75亿元、总资产17.4亿元的企业。

新粤沥青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方针,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沥青27万吨,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亿元,净利润1亿元,现已发展成集沥青贸易、仓储、加工、配送、改性和乳化沥青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道路特殊材料推广、沥青混凝土生产、路桥投资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企业。

一、保障产品质量就是公司最大的责任、对客户最大的诚信。

该公司道路沥青产品主要供应高等级公路,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国家、社会财产及人身安全。为此,新粤沥青制定完善的《沥青质量管理办法》,明确质量管理方针,确保沥青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服务优质、高效,创建“新粤沥青”高品质沥青品牌文化。

一是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机构,明确质量管理分工及职责。业务、技术、内控、行政等部门各司其责,而另行成立的质量管理小组,以统筹管理各部门在质量管理方面的职责,负责确定质量管理目标、制定管理制度、协调各部门职责。

二是做好供应商管理,控制沥青采购质量。该公司与国内外诸多沥青生产商和代理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长期获得台湾CPC、泰国IRPC、新加坡壳牌、埃索以及国内高富沥青等产品授权。主要的合作厂商均为周边知名品牌,有着良好的商誉,产品质量稳定。

三是规范仓储、运输管理,保障产品质量。该公司就沥青仓储及运输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科学、规范的管理系统,并借助物流ERP信息系统对货物进行实时的监控、调配。

二、专业的服务水平,确保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对客户的承诺。

该公司在沥青贸易行业已建立了一整套沥青供应保障措施,确保能够满足客户需求。

一是公司有着一个保障供应的专业团队。新粤沥青现有员工82人,本科学历占比80%以上,中高级职称人才14人,能够为客户提供材料采购、产品检测、项目管理、技术方案设计等全面专业的服务。

二是坚持技术先行,不断创新。该公司于2008年投资600万元建立了道路材料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承担了道路沥青材料研发、引进及检测任务。目前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使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公司自行研发的钢桥面铺装2011年完成试验段,效果超出所有其他方案,2014年公司完成黄埔大桥钢桥面铺装大面积推广,解决了钢桥面承重、伸缩、脱落等关键问题。

三是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条。该公司拥有稳定的国际贸易平台,与国内外沥青生产厂商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可以获得稳定的货源,可以确保高峰季节及重大项目的沥青需求。

三、信誉高于一切,建设公司诚信文化。

诚信不仅是建立良好市场环境的重要因素,也是自身发展的重要基础。把诚实守信的理念落实到公司生产经营全过程,才能成为客户和社会信得过的企业。“责任”作为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公司的各项管理、文化建设以承担责任、信守承诺为中心,建设公司的诚信文化,塑造信誉高于一切的企业形象。

一是新粤沥青视“信誉”为企业生命。“哪怕损及公司利益,也要保障公司信誉”、“我们的产品是供往重要的基础设施,我们产品的质量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这是我们的责任”这些是公司领导反复强调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公司没有了信誉生存都难,哪来的利润。

二是将诚信行为规范为公司制度,用制度来保障落实责任、信守承诺。公司现行有效制度37项,其中《合同管理办法》、《沥青质量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制度》、《投诉管理办法》、《销售过程管理办法》等制度直接从责任人、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对客户管理进行了规范。

三是积极开展法律培训,培养诚信守法的意识。法律是社会规则上升至国家强制力保障的规则,诚实守信不仅是社会公德,也是法律原则。公司将普法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通过专题培训、宣传栏、公司OA系统、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确保公司依法诚信经营。

四是建立公司信用管理体系,控制诚信风险。新粤沥青对客户信用进行甄别,根据客户法人性质、资产规模、诚信记录等方面对客户信用进行评价,并给予一定的信用额度。

五是以公平、共赢作为合同达成的理念。该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合同审查制度,实现对合同签订在商务、法务、财务多方面的监督审核。

六是倡导人人诚信,建设公司诚信道德高地。新粤沥青诚信文化是从个人诚信构建起来,公司在发展中逐步形成并为全体员工所认同、遵守的价值观念。

新粤沥青从2001年起连续13年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2年起连续12年获“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成为“海珠区外贸企业50强单位”,2010年成为“海珠区重点企业”,同年起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纳税人”,被推选为中国沥青行业“十佳诚信企业”;2013-2014年被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广东省材料从业单位“AA”级信用企业。

新粤沥青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不仅是靠技术和资本的支撑,更是恪守诚信的经营,把诚信作为生存发展的根本,以良好信誉赢得市场、赢得竞争。

发表时间:[ 2015/10/12 14:31:58 ]